Excel数据如何变身直观双饼图

时间:2020-07-27 19:21:06  来源:老课堂

  在用Excel表格进行数据统计时,为了看起来更直观,往往要将不同种类的数据存放在不同行(列)中。但是,有时要统计的不同种类的数据却混杂在同一行(列)中,很难一眼看出彼此之间的关系。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可以用双饼图来更直观地表现数据的关系。



  像这张表格中的数据,数据虽然不多,但只能大致看出蔬菜、电器、水果3个类别,而3种水果又没有算出总量。若仅从这张表格来看,很难一眼看出3类物品量的对比关系。

  但是,如果将上述数据变成下面这样的图表,是不是就直观多了呢?



  那么,这样的图表如何生成呢?请随我来——

  首先打开数据表,选择要制作图表的数据区域,然后依次选择“插入→图表→插入饼图或圆环图→二维饼图→复合饼图”,这样就可以获得一个基本的复合饼图雏形。



  但是,这个图表还缺乏必要的标注,只用图例颜色标注,你许多按照颜色对照查看,才能弄明白其关系,这显然还不够明显。



  从“图表样式”列表中选择带有汉字名称标注的样式,这样离我们的目标更接近一些。但是,我们发现“歪嘴和尚念错了经”,Excel没能理解我们的意思,只将香蕉和苹果归为了一类,而阴差阳错地将雪梨归到了另外的单独类别,这显然不合常识。我们需要将其更正过来。



  双击图表区域,在右侧窗口中设置数据系列格式,将第二绘图区域中的值由2改为3,然后回车确定。



  再看图表的样式,苹果、香蕉、雪梨归到了一类中,已经正确归类了。



  对于其他认为不好看或不合适的标注,也只需双击重新编辑输入即可。

  为简明起见,本例只简单列举了几个数据。对于数据类别更多的表格,制作方法道理相同。只需注意,将具有二级分类的多种物品集中放到表格的最后就可以了。

老课堂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 动态记录Excel数据录入时间的技巧

    动态记录Excel数据录入时间的技巧

    动态记录Excel数据录入时间的技巧 动态记录Excel数据录入时间的技巧 这个可以使用VBA代码的方法来解决,也可以使用公式实现.下面就和大家说说公式实现动态记录Excel数据录入时间的步骤: 依次单击[文件][选项][公式],

    时间:2020-12-04 07:52:18  办公软件

  • Excel数据透视表10大常用技巧

    Excel数据透视表10大常用技巧

    Excel数据透视表10大常用技巧 Excel数据透视表10大常用技巧 1.样式改变为表格样式 2.计数项改为求和项 3.套用样式 4.隐藏和显示汇总项 5.合并单元格 6.列宽及格式保持不变

    时间:2020-12-04 07:52:17  办公软件

  • 怎么制作带有页小计的Excel数据表

    怎么制作带有页小计的Excel数据表

    怎么制作带有页小计的Excel数据表 怎么制作带有页小计的Excel数据表 类似的打印样式在一些财务软件中已经实现了,那咱们能不能用Excel自带的功能实现这样的效果呢. 已经有高手用VBA代码或是小工具能够实现.但是对于多

    时间:2020-12-04 07:52:14  办公软件

  • 带合并单元格的Excel数据查询方法

    带合并单元格的Excel数据查询方法

    带合并单元格的Excel数据查询方法 带合并单元格的Excel数据查询方法.在下面这个图中,A列是带合并单元格的部门,B列是该部门的员工名单. 现在需要根据E2单元格中的姓名

    时间:2020-08-17 20:57:23  办公软件

  • Excel数据验证怎么使用

    Excel数据验证怎么使用

    Excel数据验证怎么使用 在往Excel中录入数据时,有时会遇到大量的重复数据,比如有这么一个工作表,第一列显示任务名,第二列显示任务执行者,第三列显示执行者的性别,其中任务执行者为固定的几个人交替执行,性别显然不是

    时间:2020-07-25 07:29:47  办公软件

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