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的自定义格式的用法实例

时间:2020-08-17 20:57:20  来源:老课堂

Excel的自定义格式的用法实例

这种带上下箭头的样式,是使用了Excel的自定义格式,可以随数据变化自动改变箭头朝向和字体颜色。

其实实现这样的效果并不难。

选中C2:C10单元格区域,按Ctrl+1,弹出【设置单元格格式】对话框。

在【数字】选项卡下单击【自定义】,在格式框中输入以下格式代码:

[蓝色]↑0.0%;[红色]↓0.0%;0.0%

OK,完成了,就这么简单。

说说格式代码的意思:

[蓝色]↑0.0%;[红色]↓0.0%;0.0%

格式分为三部分,用分号隔开。

第一部分是对大于0的值设置格式:

[蓝色]↑0.0%

表示字体颜色为蓝色,显示↑,百分数保留一位小数位。

第二部分是对小于0的值设置格式:

[红色]↓0.0%

表示字体颜色为红色,显示↓,百分数保留一位小数位。

第三部分是对等于0的值设置格式:0.0%

表示百分数保留一位小数位。

注意,自定义格式中的颜色必须使用Excel内置的标准颜色,不要去尝试使用土豪金哈~

有小伙伴说了:

怎么输入上涨或者下降的箭头啊,网上查了半天都没有找到呢?

其实很简单哈:

依次点击【插入】→【符号】

在弹出的【符号】对话框中,点击【子集】右侧的下拉按钮,选择【箭头】,这样就可以看到不同方向的箭头啦。

插入箭头后复制下来,就可以在自定义格式中使用了。

推荐阅读:Excel 自定义格式

老课堂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 如何使用Excel制作瀑布图

    如何使用Excel制作瀑布图

    如何使用Excel制作瀑布图 如何使用Excel制作瀑布图 图如其名,瀑布图是指通过巧妙的设置,使图表中数据点的排列形状看似瀑布悬空.这种效果的图形能够在反映数据在不同时期或受不同因素影响的程度及结果,还可以直观的反

    时间:2020-12-04 07:52:20  办公软件

  • Excel表格快速制作工资条的方法

    Excel表格快速制作工资条的方法

    Excel表格快速制作工资条的方法 Excel表格快速制作工资条的方法 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具体的工资条制作方法. 1.制作数字辅助列. 首先在E2单元格输入数字1,在E3单元格输入数字2,同时选中E2:E3,向下复制填充至A17单元格.

    时间:2020-12-04 07:52:20  办公软件

  • Excel表格中数据的增减怎么用箭头标注

    Excel表格中数据的增减怎么用箭头标注

    Excel表格中数据的增减怎么用箭头标注 Excel表格中数据的增减怎么用箭头标注 两幅图,是一组销售数据,C列是每个月的销售额与销售平均值的比较情况: 图一 图二 图二明显要比图一的效果更直观吧? 其实实现这样的效果并

    时间:2020-12-04 07:52:18  办公软件

  • 动态记录Excel数据录入时间的技巧

    动态记录Excel数据录入时间的技巧

    动态记录Excel数据录入时间的技巧 动态记录Excel数据录入时间的技巧 这个可以使用VBA代码的方法来解决,也可以使用公式实现.下面就和大家说说公式实现动态记录Excel数据录入时间的步骤: 依次单击[文件][选项][公式],

    时间:2020-12-04 07:52:18  办公软件

  • Excel数据透视表10大常用技巧

    Excel数据透视表10大常用技巧

    Excel数据透视表10大常用技巧 Excel数据透视表10大常用技巧 1.样式改变为表格样式 2.计数项改为求和项 3.套用样式 4.隐藏和显示汇总项 5.合并单元格 6.列宽及格式保持不变

    时间:2020-12-04 07:52:17  办公软件

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