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记录Excel数据录入时间的技巧

时间:2020-12-04 07:52:18  来源:老课堂

动态记录Excel数据录入时间的技巧

这个可以使用VBA代码的方法来解决,也可以使用公式实现。下面就和大家说说公式实现动态记录Excel数据录入时间的步骤:

依次单击【文件】【选项】【公式】,勾选【迭代计算】。

在B2单元格输入以下公式:

=IF(A2="","",IF(CELL("contents")=A2,NOW(),B2))

Cell函数可以返回单元格的信息,参数使用"contents",就是获取最后活动单元格的内容。

公式的意思是:如果A2为空,就显示为空白,如果最后活动单元格的内容等于A2,就返回当前的时间,否则仍然等于B2单元格的内容。

接下来选中B列数据区域,设置单元格格式:

h"时"mm"分"ss"秒"

好了,现在试试吧:

只要在A列输入数据后按回车结束,B列就可以显示当前的系统时间了。

这个公式有一个缺陷,如果在其他区域中输入和A列相同的内容,B列的时间也会发生变化。

假如不需要在其他区域中输入内容,使用这个公式就可以满足要求。如果在其他区域也要输入数据,可以试试下面这个:

=IF(A2="","",IF((CELL("contents")=A2)*(CELL("col")=1)*(CELL("row")=ROW()),NOW(),B2))

Cell函数使用"col"和"row"做参数,获取的是最后活动单元格的列号和行号信息。

公式的意思是:如果A2为空,就显示为空白,如果最后活动单元格的内容等于A2,并且最后活动单元格的行号和列号都等于左侧单元格(A2)的行号列号,就返回当前的时间,否则仍然等于B2单元格的内容。

推荐阅读:动态记录 Excel数据

老课堂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 Excel数据透视表10大常用技巧

    Excel数据透视表10大常用技巧

    Excel数据透视表10大常用技巧 Excel数据透视表10大常用技巧 1.样式改变为表格样式 2.计数项改为求和项 3.套用样式 4.隐藏和显示汇总项 5.合并单元格 6.列宽及格式保持不变

    时间:2020-12-04 07:52:17  办公软件

  • 怎么制作带有页小计的Excel数据表

    怎么制作带有页小计的Excel数据表

    怎么制作带有页小计的Excel数据表 怎么制作带有页小计的Excel数据表 类似的打印样式在一些财务软件中已经实现了,那咱们能不能用Excel自带的功能实现这样的效果呢. 已经有高手用VBA代码或是小工具能够实现.但是对于多

    时间:2020-12-04 07:52:14  办公软件

  • 带合并单元格的Excel数据查询方法

    带合并单元格的Excel数据查询方法

    带合并单元格的Excel数据查询方法 带合并单元格的Excel数据查询方法.在下面这个图中,A列是带合并单元格的部门,B列是该部门的员工名单. 现在需要根据E2单元格中的姓名

    时间:2020-08-17 20:57:23  办公软件

  • Excel数据如何变身直观双饼图

    Excel数据如何变身直观双饼图

    Excel数据如何变身直观双饼图 在用Excel表格进行数据统计时,为了看起来更直观,往往要将不同种类的数据存放在不同行(列)中.但是,有时要统计的不同种类的数据却混杂在同一行(列)中.

    时间:2020-07-27 19:21:06  办公软件

  • Excel数据验证怎么使用

    Excel数据验证怎么使用

    Excel数据验证怎么使用 在往Excel中录入数据时,有时会遇到大量的重复数据,比如有这么一个工作表,第一列显示任务名,第二列显示任务执行者,第三列显示执行者的性别,其中任务执行者为固定的几个人交替执行,性别显然不是

    时间:2020-07-25 07:29:47  办公软件

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