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折线图怎么设置实线虚线混排显示?

时间:2020-07-22 21:22:58  来源:老课堂

excel折线图怎么设置实线虚线混排显示?

1、如下图1所示,样例数据中1-4月为真实数据,5-6月为预测数据,需要将前4个月的折线图以实线显示,后2个月为虚线显示。使用辅助列的方式实现这个效果。如图2所示排列数据,其中交界的那个月在两列中都要有。

2、选中这三列数据,插入折线图,得到下图。

3、选中前半段折线,右键设置设置数据系列格式,进而设置线条的颜色(本例为浅蓝),线型为实线,数据标记的填充颜色为蓝色,数据标记线颜色为浅灰,即完成前半段折线设置。

4、选中后半段折线,右键设置设置数据系列格式,进而设置线条的颜色(本例为浅蓝),线型为虚线,数据标记的填充颜色为白色,数据标记线颜色为浅蓝,数据标记线线型为粗细结合的曲线,即完成后半段折线设置。

5、这时基本完成所需设置,但是交界处的那个点应该为实线的样式,而此时跟虚线的点一致了(如下图),因此需要单独设置:选中这个点,进行第3步骤操作即可。

6、最后删去图例,增加标题,网格线视需要看是否删除,数据标签是否需要显示也视需要而定,最终设置完成图如下图所示。

老课堂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 如何使用Excel制作瀑布图

    如何使用Excel制作瀑布图

    如何使用Excel制作瀑布图 如何使用Excel制作瀑布图 图如其名,瀑布图是指通过巧妙的设置,使图表中数据点的排列形状看似瀑布悬空.这种效果的图形能够在反映数据在不同时期或受不同因素影响的程度及结果,还可以直观的反

    时间:2020-12-04 07:52:20  办公软件

  • Excel表格快速制作工资条的方法

    Excel表格快速制作工资条的方法

    Excel表格快速制作工资条的方法 Excel表格快速制作工资条的方法 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具体的工资条制作方法. 1.制作数字辅助列. 首先在E2单元格输入数字1,在E3单元格输入数字2,同时选中E2:E3,向下复制填充至A17单元格.

    时间:2020-12-04 07:52:20  办公软件

  • Excel表格中数据的增减怎么用箭头标注

    Excel表格中数据的增减怎么用箭头标注

    Excel表格中数据的增减怎么用箭头标注 Excel表格中数据的增减怎么用箭头标注 两幅图,是一组销售数据,C列是每个月的销售额与销售平均值的比较情况: 图一 图二 图二明显要比图一的效果更直观吧? 其实实现这样的效果并

    时间:2020-12-04 07:52:18  办公软件

  • 动态记录Excel数据录入时间的技巧

    动态记录Excel数据录入时间的技巧

    动态记录Excel数据录入时间的技巧 动态记录Excel数据录入时间的技巧 这个可以使用VBA代码的方法来解决,也可以使用公式实现.下面就和大家说说公式实现动态记录Excel数据录入时间的步骤: 依次单击[文件][选项][公式],

    时间:2020-12-04 07:52:18  办公软件

  • Excel数据透视表10大常用技巧

    Excel数据透视表10大常用技巧

    Excel数据透视表10大常用技巧 Excel数据透视表10大常用技巧 1.样式改变为表格样式 2.计数项改为求和项 3.套用样式 4.隐藏和显示汇总项 5.合并单元格 6.列宽及格式保持不变

    时间:2020-12-04 07:52:17  办公软件

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