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推广创意

sem技巧:SEM创意“五式”设置看你达标没有

时间:2020-08-20 18:26:01  来源:老课堂

创意撰写是重要SEM技术之一,更是SEM优化技巧的重中之重,那么如何撰写SEM创意呢?

何为sem创意?SEM创意是广告主展示在搜索用户面前的推广内容,包括标题、描述、访问URL和显示URL。

如果说关键词的作用是可以帮您找到尽可能多的潜在受众,而创意就决定了您是否能将这些潜在受众吸引,进而产生点击行为,进入到网站中。因此,掌握创意的撰写要求和技巧是极其重要的事。

那么,如何写出一条优秀的创意呢?

SEM创意五式:飘红、相关、通顺、卖点、吸引力

第一式:飘红

SEM创意被触发展现在网民的面前时,标题和描述中与网民搜索词一致或高度相关的部分会以红色字体呈现,我们称之为创意的飘红。

对网民来说,创意有飘红意味着推广呈现的结果和用户搜索词高度相关,能满足网民的搜索需求,同时飘红还会吸引网民的视线注意力,提高客户的点击访问网站的概率,即提高点击率。而让创意飘红的方法有两种:

1. 创意中插入通配符

2. 将点击率较高的关键词添加到创意的描述中

tips:不要让飘红过多,过犹不及,会影响用户体验!

搜索“北京洁净门厂家”展现的创意,是不是第一条的标题创意更吸引注意呢?数据证明,标题关键词“飘红”,比起不飘红的结果,能显著提高网民的关注。当然第二条用了闪图这样就弥补了不创意的不足。

第二式:相关

创意的相关性是影响关键词质量度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而质量度的重要性可以从出价公式中体现出。排除其他因素,质量度越高,出价就会越低。

增强网民搜索词、触发关键词和展现创意之间的相关性,这都意味着质量度会提升,进而意味着推广成本的降低和投资回报率的提高。

所谓相关,就是创意要围绕关键词撰写,并和公司的产品业务紧密相关。

比如上面的例子,第二条的创意明显优第一条,因为第二条用了闪投弥补了创意的缺陷用图片来提高了相关性。

第三式:通顺

何为通顺 ?就是指创意要语句通顺、符合逻辑。不通顺的创意会增加理解成本,更不用说吸引网民的眼球,产生点击了。如果创意基本读不懂,这样的创意不仅影响企业形象,降低客户对企业的信任以及实力的判断,甚至有可能根本引起网民的关注。

第四式:卖点

创意要有卖点,并突出卖点;也就是说,在创意中要突出企业的优惠价格,促销产品,以及企业的独特优势。

数据的研究分析得出:让潜在客户越早越充分地了解到事实,越有助于他们做出购买决策。网民能从创意中了解到的产品相关信息越多越好。

如果网民在看到价格后仍然点击,说明他们对价格水平比较满意,则他们购买的意向会比较强烈。如果他们觉得价格不合适,就不会点击您的推广结果,从而也省了一笔无效的推广成本。

对于个人消费者来说,价格和促销信息很容易吸引他们的关注,尤其是以数字形式出现的优惠幅度、折扣额等,只要确保访问URL指向的是明示这些信息的网站页面,避免“标题党”,这类的创意都会有不错的效果。

第五式:吸引力

如果前四招已经做得很好了,那么您可以尝试四式合—,撰写更具吸引力的创意。这里可以提供几个小技巧:

1. 可以使用号召性语句

如“申请”、“注册”、“报名”、“咨询”、“拨打”等带有行动色彩的动词:“立即”、“马上”、“现在”等营造紧迫感的时间副词; “自由”、“快乐”等富于感染力的形容词,“成就您的梦想”等宣传口号,增加和网民的互动性同时又会让网民产生强烈的行动感。

2. 让潜在客户喜欢的创意:浪漫、时尚…

比如七夕节鲜花,你是喜欢上面这种简简单单的创意,还是喜欢“恒久真爱1314”,让网民看见就有情景带入的感觉,就有行为冲动的创意呢?

3.抓住行业的精神需求

商业的交易往往夹杂着对精神的需求,比如买玫瑰花可能是想给爱人一个惊喜,一个幸福;买蛋糕可能是想给朋友一份祝福,加持一段友情。所以创意中体现一些精神层次的内容也许能有意向不到的收获。

总之,创意的撰写是一件很值得细心雕琢的事情。好的创意,不仅能带来更高的点击率,还可能降低您的推广成本。
如何去撰写创意可以在老课堂sem微信群讨论。需要进群的小伙伴加老课堂的老马的微信:CharlesMa01

老课堂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 sem技巧:推广之怎样才是健康的账户结构

    sem技巧:推广之怎样才是健康的账户结构

    一般来说,较多的推广计划和推广单元意味着您对关键词的细分更透彻,能够以更精准的方式定位更多的潜在客户。即便您只在一个地区推广一种产品/业务,也可以从多个角度对关键词进行分类,并搭配更有针对性的创意,通过提升关键

    时间:2021-08-09 09:17:15  SEM技巧

  • sem技巧:百度推广基木鱼营销页没有转化怎么办?

    sem技巧:百度推广基木鱼营销页没有转化怎么办?

    我们总是在说一件事情,无论是网站做着陆页还是基木鱼平台单页面做着陆页,都不是越好看越能转化,凡事都要一个目的。

    时间:2021-04-07 16:01:24  SEM技巧

  • sem技巧:企业做到这2点 SEM推广效果可能就会好一些!

    sem技巧:企业做到这2点 SEM推广效果可能就会好一些!

    对于企业来说,百度搜索引擎推广(SEM推广)是重要的,但是,SEM推广要怎样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呢,如果你想取得一个更好的网络营销推广效果,那就必须要做到2点,一点是成本控制,一点是有效流量的把握。

    时间:2021-04-02 07:45:26  SEM技巧

  • sem创意:百度SEM推广创意要怎么写才吸引人?

    sem创意:百度SEM推广创意要怎么写才吸引人?

    "百度SEM推广创意要怎么写才吸引人?中小企业在做SEM推广的时候,会面临创意的不断优化,只有创意好,客户才有点击的欲望。一个好的创意一定是让人看了后眼前一亮,那么SEM的创意到底要怎么写才吸引人呢?

    时间:2021-04-01 17:59:39  推广创意

  • sem技巧:企业SEM推广要如何控制成本?

    sem技巧:企业SEM推广要如何控制成本?

    企业在做SEM推广的的时候,每天都在花钱,有时钱花了,但是效果并不好,SEM的转化成本偏高,这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那么如何节约成本,提高ROI呢?

    时间:2021-03-31 07:16:08  SEM技巧

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