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数据分析

SEM数据分析之做好关键词报告

时间:2020-07-30 07:39:32  来源:老课堂

做SEM的我们都知道,百度凤巢系统的后台其实功能很强大,有几大数据报告报表十分的有用,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进行优化账户工作,也为我们优化操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依据。

像搜索词报告、无效点击报告、地域报告、高级样式报告都是SEM数据分析的一个重要依据,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其中的关键词报告。

对于数据分析中,关键词报表SEMer应从哪几个方面入手分析?

为什么分析关键词报告

身为做百度sem推广的SEMer,分析关键词报表是每一个SEM操作人员必须要做的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基本可以列为每日必做工作之一,因为SEM的账户优化工作使用数据作为依据支撑操作的。

对关键词报表进行每日分析,有助于不断挖掘数据的精准程度、获取更多真实用户的有效情况,从数据的分析结果中可以找出账户操作的不足之处,对后期账户的持续优化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如何分析每日的关键词报表

分析关键词报表,SEMer应该主要从三个目标着手进行:

1:关键词的展现情况

2:关键词的点击情况

3:关键词的消费状况

由这三点可以展开详细的解释说明:

一:关键词的展现情况

百度账户后台生成的数据报表,会详细罗列出关键词展现量的数据数值,操作人员可以通过“倒叙排列”的手法来分析一下各个关键词的实际展现数值,依据展现数值了解关键词的展现情况,对比百度指数可以知道是热度不够还是排名未触发的问题!

二:关键词的点击效果

依然是利用后台生成的关键词数据报表,按照点击量的倒叙排列方式,来分析关键词点击量的详细数据,再依据展现量可以分析出高点击是否有高点击率,低点击的问题因素。

三:关键词消费情况

依据excel将消费按照倒叙进行排列,看看某些关键词是否消费突增,某些关键词的实际点击价格与出价的差距,是否有些关键词的acp成本过高等等。

每日关键词报表大致需要分析的就是这三个属性值,对这三个属性进行深入分析,做到心中有数,有助于更为清晰的掌握SEM推广账户关键词的实际状况。

依据关键词的展现量、点击量、点击率、平均点击价格和消费总额,来判断某个关键词的转化与其实际商业价值,从而对后期的数据可以有个更好的操作思路和操作数据依据。

文末总结

每日我们要重点分析关键词报表,分析出展现点击转化效果比较好的关键词,对这些关键词进行重点的支持,加大力度优化推广;而展现点击转化效果不好的词可以删除或者单独移到一个新的单元组进行观察是否是策略问题。

关键词报表分析可以影响整个账户的推广优化动作,进而影响SEM推广效果,所以分析关键词报表是SEMer每日都需要做的工作。

老课堂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 sem技巧:我们如何做好百度sem竞价推广数据分析?

    sem技巧:我们如何做好百度sem竞价推广数据分析?

    SEM追求最高的性价比,以最小的投入,获最大的来自搜索引擎的访问量,并产生商业价值。

    时间:2021-02-21 10:52:30  数据分析

  • 老课堂Sem数据分析:关键词分析我们能分析出那些数据?

    老课堂Sem数据分析:关键词分析我们能分析出那些数据?

    用户精准程度,是否需要否词,如果数据精准点击了为什么没有产生询盘,还有就是匹配到的创意为什么被点击了,可以考虑创意.

    时间:2020-12-12 08:52:49  数据分析

  • SEM数据分析:竞争对手分析到底怎么分析?

    SEM数据分析:竞争对手分析到底怎么分析?

    对于SEM可以搜核心关键词,然后点击竞对广告,看一下对方的产品/服务包装如何及落地页的设计怎么样,同样对于信息流刷到竞对的广告,也点击进去查看下其服务/产品的包装及落地页的设计。

    时间:2020-11-07 07:28:06  数据分析

  • sem技巧:SEM数据分析2点,提升转化效果!

    sem技巧:SEM数据分析2点,提升转化效果!

    大家在做sem数据分析的都很爱凭感觉和经验,这种是非常不可靠的方式,只有依据客观真实全面的数据去做数据分析以及账户调整时,我们才可以快速的找到核心的问题,避免走错路,浪费时间。

    时间:2020-08-24 08:08:26  数据分析

  • sem数据分析:搜索关键词全面分析

    sem数据分析:搜索关键词全面分析

    SEM技术说道核心,无外乎就是账户优化、推广策略制定以及数据分析几大板块。而账户优化中关键词时很重要的一部分,提到关键词呢又不能不提到的就是搜索词。

    时间:2020-08-09 10:58:58  数据分析

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