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数据分析

sem数据分析:搜索关键词全面分析

时间:2020-08-09 10:58:58  来源:老课堂

SEM技术说道核心,无外乎就是账户优化、推广策略制定以及数据分析几大板块。而账户优化中关键词时很重要的一部分,提到关键词呢又不能不提到的就是搜索词。

搜索词不同于关键词。关键词是由SEMer设定的,用来迎合潜在受众搜索需求的词。而搜索词,就是网民在检索的时候,在搜索框中输入的那个词。依照操作人员设计好的匹配方式,如果这个搜索词匹配到了账户设定的某个关键词,则会触发该关键词对应的某条创意在搜索结果页面上展现。

搜索词的重要性

搜索词非常重要,因为它直接代表了网民的搜索意图,代表了潜在客户的意向。

我们可以根据网民的搜索词,分析出潜在客户的一系列行为动机,进而推断出我们需要设定的创意撰写、着陆页内容,从而更加迎合网民的搜索意图,来提高成单概率。

搜索词的体现——搜索词报告

要充分体现出搜索词的价值,还需要通过后台统计的搜索词报告来实现。

通过搜索词报告,我们可查看网民通过哪些搜索词触发了哪个关键词推广;可以将转化效果较好的搜索词添加为关键词,拓展更多的商机。

在搜索词报告中,如发现某些搜索词效果不佳且展现量较大,可以利用否定关键词功能,来过滤这部分低价值的展现和点击。

简而言之,搜索词报告实际有三个价值:

1、拓展新的关键词;

2、评估匹配方式的合理性;

3、发现与业务不相关流量,设置否定关键词。

搜索词报告分析方法

1)下载搜索词报告为CSV格式,用Excel打开。

2)把没用的数据删除掉:只留下计划、单元、关键词、搜索词。

3)然后用if函数 =IF(logical_test,value_if_true,value_if_false)。

4)筛选查找关键词和搜索词是否一致。

搜索词报告作用

通过总结累积的数据分析典型化和分析差异化,在数据选取的时候越是差异化的数据越有价值。

首先在账户层级下,我们可以通过对点击量和展现量两个维度分别做升序和降序排列,进行针对性分析,然后根据分析结果再针对重点关键词做进一步的搜索词分析。

观察搜索词和匹配词的一致率。一个持续优化的账户,搜索词和匹配词的一致率应该越来越高,这意味着目标关键词的选择对目标人群的覆盖越来越精准。

文末总结:

搜索词报告是SEM几大报告之一,其报告内的数据对优化账户而言又太大的价值,他可以直观的告诉我们整体的流量质量和网民的意图。值得深入的研究和分析,为优化行动提供可靠的依据。

老课堂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 企业SEM关键词优化的步骤是什么?

    企业SEM关键词优化的步骤是什么?

    SEM账户优化是指根据推广效果,通过数据分析,对推广策略进行调整的过程。SEM账户优化包括关键词优化,账户结构优化,创意优化,着陆页优化等等。

    时间:2021-03-10 13:04:25  SEM技巧

  • 老课堂sem:怎么快速用百度营销客户端设置关键词为指导价格

    老课堂sem:怎么快速用百度营销客户端设置关键词为指导价格

    新搭建账户第一次出价怎么出,一般一次出价都可以按照百度竞价的指导价出价,然后在根据指导价的数据分析去适当的调整出价,那我们怎么快速的去对所有的关键词做指导价出价调整呢,可以用百度营销客户端去快速便捷的出价。

    时间:2021-02-26 13:22:25  SEM技巧

  • 百度sem推广如何做好关键词排名以及出价?

    百度sem推广如何做好关键词排名以及出价?

    每个SEM专员最关心的问题应该就是关键词排名了,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登陆推广账号查看关键词排名,百度推广后台里面有个“查询推广实况”。

    时间:2021-02-23 10:24:41  关键词

  • sem技巧:教你如何投放百度推广关键词!

    sem技巧:教你如何投放百度推广关键词!

    SEM已成为互联网市场主流的营销模式,其中搜索推广也是目前B2C企业最受欢迎最广泛的营销手段。随着搜索引擎市场变化及需求,百度搜索等运营商逐渐完善投放系统,根据广告主的需求,针对各个重要环节角度出发,提供了衡量投放关

    时间:2021-02-22 09:25:40  SEM技巧

  • sem技巧:我们如何做好百度sem竞价推广数据分析?

    sem技巧:我们如何做好百度sem竞价推广数据分析?

    SEM追求最高的性价比,以最小的投入,获最大的来自搜索引擎的访问量,并产生商业价值。

    时间:2021-02-21 10:52:30  数据分析

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