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数据分析

sem技巧:我们如何做好百度sem竞价推广数据分析?

时间:2021-02-21 10:52:30  来源:老课堂

SEM是Search Engine Marketing的缩写,中文意思是搜索引擎营销。SEM是一种新的网络营销形式。SEM所做的就是全面而有效的利用搜索引擎来进行网络营销和推广。SEM追求最高的性价比,以最小的投入,获最大的来自搜索引擎的访问量,并产生商业价值。如今,百度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公司。

在做SEM推广时候,有一个误区,认为只要花钱了,就马上见到效果,事实上,如果只有你自己一家花钱,或许这种想法没有毛病,大家都花钱做SEM的时候,而且搜索引擎对SEM的位置是限制的,这个时候,不仅仅需要花钱,还要把钱花在刀刃,否则,SEM将是一一个烧钱的无底洞,所以对于SEM优化人员来说,学会数据分析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

面对SEM一堆错综复杂的数据,感觉十分复杂,数据分析无非就是细分,然后针对细分之处评估好坏,好的地方多投入,差的地方少投入。思路上,主要想明白三个问题:维度、指标、方法。

一、维度

面对数据如何找到切入点,怎么去观察数据,迈出这第一步很关键,可以将维度分为三块来看待:大的维度、细节维度、相关(为什么要做网络推广)维度。

大的维度:渠道、设备、地域、时段;

细节维度:计划、单元、词、广告;

相关维度:页面、客服。

逻辑上,我们先看大的维度,再看细节维度,最后是相关维度。

二、指标

指标是根据考核来定,衡量维度的好坏,千万不能用热闹来考核,例如展现、点击、消费,花钱多的词不一定就是好词;也不能用单纯的结果指标,例如转化量,有转化是好事情,但也许付出的代价也很大;所以更多应该用衡量性价比的指标,例如,转化成本、投入产出比、转化率这三个。

考核转化量时用转化成本(转化成本=广告费/转化量)

考核销售额时用投入产出比(投入:产出=1:N)

考核转化效率时用转化率(转化率=转化量/点击量*100%)

前面提到的维度里,大的维度、细节维度适合用转化成本或投入产出比来衡量,考核量用成本,考核金额用投入产出比;页面、客服两个相关维度,建议使用转化率指标,转化率高就是水平高,能够挖掘更大的价值出来。

三、方法

得到数据的方法,对于传统企业,涉及到线下转化,一般是对广告的URL设置唯一标识,从而追踪后续线下转化行为,将广告投入和转化关联起来;对于营销流程基本在线上的行业,例如电商、游戏、社交软件等,一般是设置转化目标进行追踪,常用的是页面转化目标和事件转化目标,设置后可以自动得到相关数据。

除上述这些最基础的能力外,如果要想成为一名出色的SEMer,还需要更多“软技能”。可能没有明确要求,但在实际工作中又非常重要。也决定了我们是否能拥有核心竞争力。

1、主动学习+实践能力

网络推广需要学习的内容非常多,并不只是会搭建账户、写写创意就能做好的,SEM推广只是其中的一环节。如果要成为一名优秀的SEMer,就需要学习SEM推广前后端是如何运作的。

2、思考总结能力

我们在做网络推广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从来未遇到过的新问题,当遇到一个新的问题的时候,就要及时思考,多问几个为什么。我们需要慢慢地从日常工作中形成一套自己的方法体系,让问题连接起来(企业网络推广),而不是单独地存在。

3、产品思维能力

优秀的SEMer会把网站当成一个产品来看,做好网站各个模块的,从用户出发,把用户体验做到最佳,而不是随便拿到一个网站,看见什么就是什么。最快的方式可以建一个个人网站来玩,把个人网站建设好、维护好,做好每个环节数据跟踪分析,对网站的各个指标都很熟悉了,就能做好网络推广。

4、资源整合能力

网络推广并不只是单一环节,不只是一个单一的渠道。一个项目要通过网络推广得好,就需要有整合能力。

老课堂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 百度sem新增功能:营销托管功能上线测试!

    百度sem新增功能:营销托管功能上线测试!

    【营销托管】是以提升客户获客能力为导向的自动优化功能。使用【营销托管】功能后,系统将自动优化该账户的转化效果,从CPC出价升级为基于转化的智能出价。

    时间:2021-11-14 13:35:20  SEM技巧

  • sem创意:百度SEM推广创意要怎么写才吸引人?

    sem创意:百度SEM推广创意要怎么写才吸引人?

    "百度SEM推广创意要怎么写才吸引人?中小企业在做SEM推广的时候,会面临创意的不断优化,只有创意好,客户才有点击的欲望。一个好的创意一定是让人看了后眼前一亮,那么SEM的创意到底要怎么写才吸引人呢?

    时间:2021-04-01 17:59:39  推广创意

  • 什么是SEM质量度?百度sem优化策略有哪些?

    什么是SEM质量度?百度sem优化策略有哪些?

    很多朋友弄不清SEM的概念,因为自己可能正在从事百度推广的工作就把百度关键词推广当成了SEM,其实自己只是从事了SEM中的一项工作,SEM的中文全称是搜索引擎营销,SEO其实也算SEM的一部分。不过大部分人习惯把SEM称为付费,SEO

    时间:2021-03-06 13:09:48  SEM技巧

  • 百度sem推广如何做好关键词排名以及出价?

    百度sem推广如何做好关键词排名以及出价?

    每个SEM专员最关心的问题应该就是关键词排名了,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登陆推广账号查看关键词排名,百度推广后台里面有个“查询推广实况”。

    时间:2021-02-23 10:24:41  关键词

  • 百度sem技巧:SEM效果差的原因在哪里

    百度sem技巧:SEM效果差的原因在哪里

    展现在SEM推广效果中变得非常重要,其实包含了关键词设置,匹配设置,地区投放设置,推广时长设置,关键词出价等一些比较重要的地方。

    时间:2021-02-20 10:20:43  SEM技巧

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