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数据分析

百度SEM 各数据指标间的关系

时间:2020-07-20 07:23:36  来源:老课堂

百度推广各指标之间的关系:展现—点击,延伸出:点击率点击—访问,延伸出:抵达率

访问—转化,延伸出:转化率

展现—消费,延伸出:千次展现成本

点击—消费,延伸出:平均点击价格

转化—消费,延伸出:转化成本

消费—成交金额,延伸出:投入产出比

如图所示:

数据关系

(数据关系)

看到这张图是否会有些眼晕,不要急,下面来做详细解说,让你很容易记住这些纷繁的箭头。

最上面一行的五边形,从左到右描述了因果关系:

因为有了一定量的展现,才能获得点击,从而为网站带来访问量,网站有了访问量才能产生转化,产生交易,带来收入。

从右向左看第二行,转化率

转化率决定了网站会产生多少转化。

从转化率向左看,你会发现,不是所有点击都能抵达到着陆页面。这里我们用了“抵达率”来计算访客到达着陆页面的次数,或者说是登陆页面的 PV。

抵达率是Semer投放过程中极期严重的问题,Semer在大笔烧广告预算之前,一定要进行试投放,提前把网站、空间、服务器问题梳理清楚。 比如:广告被访客点击了100次,而进入网站的次数只有10次,其抵达率为10%。

澄清一下“点击率”这个概念

很多人会将“点击”和“点击率”混淆。点击,是个行为,是网民看到广告幵尝试打开广告所连接的网页而产生的行为;“点击率”,是个比值,用来反映广告被展现不被点击在数量上的比率。 比如:广告出现在搜索结果页上 100 次,被点了 1 次,其点击率为 1%。

点击率反映了广告对网民的吸引程度。点击价格=下一名的最高出价x 下一句的质量度&pide;关键词质量度+0.01

最后

我们再将目光回归到图的左上角,研究一下展现量受哪些因素的影响。

1、帐户中关键词太少

2、关键词没人搜索

3、关键词出价太低 ,没排名

4、关键词时段、地域、预算的设置

老课堂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 知识营销CPC产品展现位置/中间页及操作平台全新升级

    知识营销CPC产品展现位置/中间页及操作平台全新升级

    知识营销是一款客户通过正面回答用户问题或者提供权威品牌知识的方式进行知识类内容营销的产品,在以搜索、知道等核心媒体上将商业推广效果与用户获取知识的浏览体验结合,同时帮助品牌传递知识内容树立官方权威形象。

    时间:2022-09-07 16:16:44  SEM技巧

  • 企业做sem推广如何提升点击率?

    企业做sem推广如何提升点击率?

    获客量一直都是营销推广朋友最重要的考核标准之一,相信许多朋友都遇到过老板要求获客量翻一番,成本不变乃至降一半的状况,展现上不去,转化率上不去,点击量也没办法上去,到底该如何办呢?

    时间:2021-04-06 09:00:52  SEM技巧

  • 百度推广账户点击率下降是什么原因?

    百度推广账户点击率下降是什么原因?

    百度推广账户,发现做出调整之后竞价账户的总点击率变化很明显下降了近2%的点击率,出现这样的明显的下降情况肯定是调整之后出现的问题,故对影响百度推广账户点击率下降因素排查

    时间:2020-10-31 08:12:18  SEM技巧

  • 影响信息流广告投放转化率CTR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信息流广告投放转化率CTR的因素有哪些?

    转化率是每一个企业非常看中的指标,投入大量广告成本如果没有转化那么基本可以判定这个广告投放是失败的,不改变策略继续持续下去,只能是继续亏损。

    时间:2020-08-24 08:21:42  信息流

  • sem技巧:如何快速提升SEM的转化率?

    sem技巧:如何快速提升SEM的转化率?

    SEM技巧中,降低转化成本是很重要的一项技术能力,而且方法也很多,但是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论最快的技巧当属:拓词+否词+精确匹配
    拓展关键词拓词的方法有很多,行业的数据(乙方公司一

    时间:2020-08-19 07:16:23  SEM技巧

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