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关键词

sem技巧:搜索引擎营销——关键词质量度

时间:2020-08-13 08:23:53  来源:老课堂

曾几何时,察觉排名诡异的时候,咨询客服,他们都会解释:是您的质量度比别人低,所以排名偏后。虽然百度的排名机制,引入了信誉度等因素,但是质量度对于排名来说,仍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什么是质量度

质量度为搜索推广中衡量推广结果质量的综合性指标。分为移动质量度和计算机质量度,用“五星+数字分值”的表示形式。

每颗星表示两分(tip:凤巢系统显示的质量度分数是“段”,即约数,然而质量度是存在小数的)。新提交或长时间不推广的关键词会给予临时质量度。

推广排序规则:排序由质量度、出价、合规信用值、转化加分、其他因素(其他推广商户及网民搜索习惯)共同决定。

相同条件下,综合排名指数CRI(“出价”x“质量度”)越高,排名越高。

影响质量度的因素

▼点击率(CTR)

公式为:CTR=点击量/展现量x100%,其影响占比最大;

▼创意相关性

指创意的撰写要围绕关键词(相关性间接影响点击率);

▼着陆页相关性

着陆页与关键词和创意的相关性,以及网站服务器稳定和打开速度;

▼账户历史表现

无违规记录;老账户优于新账户;稳定账户优于不稳定账户。

质量度的作用

1、点击价格更低

点击价格越低,获客成本也就越低,其他变量不变的情况下推广效果就会越好。

2、排名更靠前

根据搜索引擎的热力图可知,排名越靠前流量越大,潜在客户覆盖率越大,推广效果越好。

3、展现更稳定

质量度越高,展现相对越稳定,在展现趋于稳定的情况下,账户的效果也会更加的稳定可靠。

4、工作更自信

推广效果好,领导看得到,工作压力小,工作自信高。

5、心情更愉快

升职加薪指日可待,心情自然更加愉快。

质量度优化

优化思路:

1、先分析再优化:

临时质量度不着急优化;0-1分删除不值得优化;2分以上依据关键词主次优先级优化;7分以上保持关注。

2、竞争空间模块:

正式质量度观察柱状图,观看质量度处于行业水平的什么阶段,如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则应分析原因,进行优化。

优化方向:

1、提高排名,保证存在感:

所以都说质量度都是烧出来的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烧成功了就是良性循环,否则就是死循环。

2、优化创意,提高相关性:

推广创意要达到网民的搜索需求,创意要遵循飘红、通顺、相关、吸引的四大原则,针对性强。So,创意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3、分析着陆页,方向决定效果:

创意和着陆页要相关、呼应,这样才能提高用户粘性,降低跳出率,提升访客体验。Because,运营的不是账户,而是人心?

文末结语:虽然质量度的排名机制扑朔迷离,且在实际操作中,质量度小数点后面的数字具体是几,根本无从得知!但它对于排名还是有非常大的影响,这是个不争的事实,所以提升质量度还是有很大好处的,优化质量度也是SEM技巧中很重要的一项

老课堂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 sem技巧:推广之怎样才是健康的账户结构

    sem技巧:推广之怎样才是健康的账户结构

    一般来说,较多的推广计划和推广单元意味着您对关键词的细分更透彻,能够以更精准的方式定位更多的潜在客户。即便您只在一个地区推广一种产品/业务,也可以从多个角度对关键词进行分类,并搭配更有针对性的创意,通过提升关键

    时间:2021-08-09 09:17:15  SEM技巧

  • sem技巧:百度推广基木鱼营销页没有转化怎么办?

    sem技巧:百度推广基木鱼营销页没有转化怎么办?

    我们总是在说一件事情,无论是网站做着陆页还是基木鱼平台单页面做着陆页,都不是越好看越能转化,凡事都要一个目的。

    时间:2021-04-07 16:01:24  SEM技巧

  • sem技巧:企业做到这2点 SEM推广效果可能就会好一些!

    sem技巧:企业做到这2点 SEM推广效果可能就会好一些!

    对于企业来说,百度搜索引擎推广(SEM推广)是重要的,但是,SEM推广要怎样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呢,如果你想取得一个更好的网络营销推广效果,那就必须要做到2点,一点是成本控制,一点是有效流量的把握。

    时间:2021-04-02 07:45:26  SEM技巧

  • sem技巧:企业SEM推广要如何控制成本?

    sem技巧:企业SEM推广要如何控制成本?

    企业在做SEM推广的的时候,每天都在花钱,有时钱花了,但是效果并不好,SEM的转化成本偏高,这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那么如何节约成本,提高ROI呢?

    时间:2021-03-31 07:16:08  SEM技巧

  • sem技巧:中小企业的如何做好sem推广的投放策略

    sem技巧:中小企业的如何做好sem推广的投放策略

    中小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产品和行业特点,进行灵活配置SEM广告投放,只要技巧得当,也是可以获得低成本高转化的效果。

    时间:2021-03-18 10:23:49  SEM技巧

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