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关键词

百度推广的关键词规划师的预估数据准确吗?

时间:2020-08-21 20:29:12  来源:老课堂

做SEM的大家肯定都知道,百度推广的后台是有一个工具中心的,那里有很多有助于我们平时做百度sem推广优化使用的工具。

百度关键词规划师定义

关键词规划师就是一个关键词工具,它会根据企业主的各种需要,帮您搜索、助您选择适合的关键词,从而更好地定位潜在客户的有力助手。

关键词规划师可以查看关键词信息,包括日均检索量,左侧指导价,预估点击,排名,展示等等。是一款很实用的,方便推广账户优化管理的工具。

关键词规划师流量模拟查询

可能关键词规划师中有很多使用的功能,包括刚才说的左侧指导价,预估点击、排名,竞争度等等。但今天要说的是流量模拟查询功能。

流量模拟查询功能旨在提供关键词在百度中按特定出价和匹配方式能获得的检索量和预估排名,广告主可以自行调整出价和匹配方式,系统也会实时显示所对应的排名和检索量。

但这个功能是否准确?

根据实际的经验以及日常的操作数据验证情况下去看,关键词规划师下的功能都是存在一定的误差的。用工具查询的流量模拟和预估等等兜和实际情况不太一致。但是即使如此也不能妄下断论这个工具是不准确的。

毕竟很多关键词的数据会受到质量度、匹配方式、推广时段/地域、竞争对手变化等等客观因素影响,所以要有精准的判读还需很多事实依据。

但是我们去想想我们用百度关键词规划师流量模拟查询功能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很明显我们是为了新项目启动做调研和为策划推广方案提供依据,去做预算也好,或者一个合理的出价也好,方便推广前期能得到更优的质量度。所以我们就一个在工具的预估数据基础上进行范围不大的增减动作,再通过实际的推广情况调节,如果ACP过高,优化下去也没什么难度。

关键词规划师总结

没有什么工具是一定好用的,也没有什么工具是非用不可,没了就不能工作的。工具是为了让人更好的工作。关键词规划师也是,是为了方便SEMer在没有推广某些关键词的经验时依然有一个依据。不要因为工具而变得死板机械化。

老课堂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 百度推广CPC、oCPC、eCPC出价有什么区别?

    百度推广CPC、oCPC、eCPC出价有什么区别?

    CPC出价其实大家都知道。需要SEM优化师对账户关键词精细管理出价,从而达到最优的状态,也是最初的出价模式。可以理解成是“手动挡”。

    时间:2022-01-18 14:17:43  SEM技巧

  • sem技巧:百度推广基木鱼营销页没有转化怎么办?

    sem技巧:百度推广基木鱼营销页没有转化怎么办?

    我们总是在说一件事情,无论是网站做着陆页还是基木鱼平台单页面做着陆页,都不是越好看越能转化,凡事都要一个目的。

    时间:2021-04-07 16:01:24  SEM技巧

  • 企业SEM关键词优化的步骤是什么?

    企业SEM关键词优化的步骤是什么?

    SEM账户优化是指根据推广效果,通过数据分析,对推广策略进行调整的过程。SEM账户优化包括关键词优化,账户结构优化,创意优化,着陆页优化等等。

    时间:2021-03-10 13:04:25  SEM技巧

  • 百度推广SEM优化效果如何提升?

    百度推广SEM优化效果如何提升?

    对于从事百度sem推广和优化的同学来说,日常的工作重点除了排名和出价之外,另一个就是如何有效提升ROI了。百度推广(SEM)如何优化?百度推广SEM优化有哪些技巧和方法呢?

    时间:2021-03-09 11:00:48  SEM技巧

  • 老课堂sem:怎么快速用百度营销客户端设置关键词为指导价格

    老课堂sem:怎么快速用百度营销客户端设置关键词为指导价格

    新搭建账户第一次出价怎么出,一般一次出价都可以按照百度竞价的指导价出价,然后在根据指导价的数据分析去适当的调整出价,那我们怎么快速的去对所有的关键词做指导价出价调整呢,可以用百度营销客户端去快速便捷的出价。

    时间:2021-02-26 13:22:25  SEM技巧

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