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关键词

sem关键词词性:教育行业词性分析

时间:2020-08-23 07:51:56  来源:老课堂

在推广中,客资的来源无非四类,电话、在线咨询、留言和注册。这其中,前三者的有效性高,注册的有效性最低。信息流就是最好的证明。注册数据多虽好,但在线咨询数据多才是最应该追求的。如何提升在线咨询,下面举一个案例,仅供参考。

项目:教育行业,在线比注册大概为1:4或者1:5。属于典型的注册多,在线少。百度账户之前主投移动,页面为注册为主的页面。日预算2000左右,每日在线约10条,注册约40条。日投放时间是早上6点到晚上24点。早上中午和晚上时段比例比上下午略低。接线客服上班是早9点半到晚上7点。从整体来看,账户没有问题,成本合理,量也不算少。但深挖之后,可以发现三个问题:一是投放端口,主投移动,不投pc,会损失一部分在线咨询流量;二是晚上客服不在线,推晚上,会造成一些浪费;三是在线比注册,在线率过低,在线率过低,有效性也就较差。针对这三个问题,调整

方案如下:

教育行业

1:加pc投放。首先将账户移动和pc物料分开,移动计划以移动设备优先,计算机出价比例0.1;pc计划以计算机设备优先,移动出价比例0.1。pc和移动都投放,提升pc的在线咨询率。

2:调整时段。如上文所述,移动以注册为主,账户只有一个以注册为主的页面。账户的注册数据其主要来源于查询、测评、算分、多少分这一类词。因此,我将这一类词集中在一个计划里,晚上只跑这一个计划,其它非查询测评词计划晚上暂停,这样就能减少一些浪费。

3:针对词做页面及页面调整。pc和移动页面,均做了两个页面,一个是注册页面,一个是咨询页面。针对账户的词性,进行词与页面的对应。比如查询测评词就对应注册页面,办理代办和一些疑问词就对应咨询页面。这样词与页面对应,在线咨询率就能提升。尤其是移动页面,移动端流量大,各类词性的关键词都有消费,但词整体来说,可以分为查询测评词和非查询测评词,虽然注册页面,也能有咨询,但咨询率较低。专门的咨询页面,咨询率肯定会更高。所以要做到词与页面对应,经常检查一下,检查有消费的关键词即可。检查方法:将有消费的关键词导出来,再筛选页面,过一遍关键词,对应就保持,不对应就改一下页面。

4:调整词性和优化创意。降低名词的价格,提升疑问词的价格。名词单元对应的创意多以陈述句为主,疑问单元的创意多以疑问为主。另外,可以多拓一些疑问词,部分流量词的模式可以再放开一些。

本案例对以注册数据为主的行业有一定的参考性,仅供参考。其实提升在线无非四个维度,设备、时段、词、页面。设备分好pc和移动,结合自己的行业去投放。时段,结合接线客服上班的时间去投放。词,分清词性,是咨询词还是注册类的词,是意向词还是一般意向词,等等。页面,针对词做相对应的页面,注册页面、咨询页面和其它页面。做好这四个环节的细节,应该就能有所提升。

老课堂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 企业SEM关键词优化的步骤是什么?

    企业SEM关键词优化的步骤是什么?

    SEM账户优化是指根据推广效果,通过数据分析,对推广策略进行调整的过程。SEM账户优化包括关键词优化,账户结构优化,创意优化,着陆页优化等等。

    时间:2021-03-10 13:04:25  SEM技巧

  • 老课堂sem:怎么快速用百度营销客户端设置关键词为指导价格

    老课堂sem:怎么快速用百度营销客户端设置关键词为指导价格

    新搭建账户第一次出价怎么出,一般一次出价都可以按照百度竞价的指导价出价,然后在根据指导价的数据分析去适当的调整出价,那我们怎么快速的去对所有的关键词做指导价出价调整呢,可以用百度营销客户端去快速便捷的出价。

    时间:2021-02-26 13:22:25  SEM技巧

  • 百度sem推广如何做好关键词排名以及出价?

    百度sem推广如何做好关键词排名以及出价?

    每个SEM专员最关心的问题应该就是关键词排名了,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登陆推广账号查看关键词排名,百度推广后台里面有个“查询推广实况”。

    时间:2021-02-23 10:24:41  关键词

  • sem技巧:教你如何投放百度推广关键词!

    sem技巧:教你如何投放百度推广关键词!

    SEM已成为互联网市场主流的营销模式,其中搜索推广也是目前B2C企业最受欢迎最广泛的营销手段。随着搜索引擎市场变化及需求,百度搜索等运营商逐渐完善投放系统,根据广告主的需求,针对各个重要环节角度出发,提供了衡量投放关

    时间:2021-02-22 09:25:40  SEM技巧

  • 老课堂Sem数据分析:关键词分析我们能分析出那些数据?

    老课堂Sem数据分析:关键词分析我们能分析出那些数据?

    用户精准程度,是否需要否词,如果数据精准点击了为什么没有产生询盘,还有就是匹配到的创意为什么被点击了,可以考虑创意.

    时间:2020-12-12 08:52:49  数据分析

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