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营销的方案输出与整合优化操作方法

时间:2020-07-28 08:13:17  来源:老课堂

整合营销,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话题。很多营销从业者都被整合营销难道,因为它连概念都是那么的模糊。

整合营销的步骤当然不可能只有挖掘信息,那我们已经挖掘完了信息,就需要做整合营销方案的输出。一个好的方案最重要的就是对推广有一个精准的定位。

整合营销推广定位

人群属性划分

人群可以被划分为:潜在、目标、意向、核心、更多人群五类。根据此去划分、寻找产品最适合的人群。

比如现代简约装修。从人群分类来看,必然是不适合去获取潜在人群,因为词的属性更多的是偏向于意向、目标和核心人群。

渠道选择定位

其实无论线上营销或是线下推广,营销方式和渠道基本上就那么些,已经比较难找到一些推广蓝海区域。所以我们就要更多的去根据人群的划分及特性,对自身的推广渠道进行定位,找到属性、特性相关的推广渠道。

营销团队建设

根据营销策略和渠道的选择去选择需要什么岗位,依据岗位职责划分板块和任务目标,并制定相应的考核、提成、晋升机制。打造一个系统完善的团队才能最大的发挥团队协作的效能。

推广策略实施

策略实施,简单而言就是对营销策略是具体实施过程。像策划、创意、设计等,关于营销策略实施,我想大家都知道很多了,

但在实施过程中,需明确以下几点:

1确定推广目的

根据自身所处行业位置以及公司发展阶段,去明确推广目的。产品销售?人物塑造?品牌认知?等等,不同目的,所选择的推广方式是不同的。

2确定转化方式

明确推广渠道后,我应该通过什么去承载流量?公众号、网站、APP、群等,这些都是在实施过程中所必须注意事项。

3团队管理

人员管理也是实施过程中的一个重要事项。通常可分为:结果类指标(像人员能力等)和过程类指标(像人员态度等)。

4客户管理

它是实施过程中一个重要环节。在转化的过程中,我们可分为两种:直接转化和慢慢转化。

若直接转化,用户也不能放任不管,我们需要对他们进行整理,进行更进一步的转化;若慢慢转化,我们就需要思考其承载的平台和方式。

整合营销优化

在实施的过程中,还需要我们不断地对效果进行监控,并根据解决做出相应的优化策略。

通常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渠道优化

不断对营销渠道进行筛选、优化,确定最优投放渠道。

2转化优化

转化,在此分为两类:

转化方式优化:各个渠道的转化方式、转化话术等;客服转化优化:针对用户的特点,对客服进行培训以及话术优化。

3人员优化

在营销策略的实施中,对人员进行优化。使其岗位更加精细,每个人都擅其职。

整合营销文末总结

整合营销虽然好像很旷阔且虚无缥缈,但并不是无迹可寻。以潜在的客户群体为营销中心,以统一的传播到达群体为方向,合理的搭配和运用调整推广渠道,保持推广渠道的信息获取及时和通常,关注效果,提升业绩,营造口碑,进而实现整合营销的品牌加引流的价值增值。

老课堂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