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SEM技巧

百度推广账户怎么搭建(四):推广单元和关键词设置

时间:2020-08-04 07:00:37  来源:老课堂

身为SEMer的我们知道账户的层级结构是:计划——单元——关键词(创意),那么之前关于新账户搭建的文章已经讲完计划设置,这篇文章就可以分享为计划添加单元和关键词的知识了。

查找关键词

首先要确定的就是各个计划的核心关键词,也就是行业内的流量词。再通过计划的核心关键词拓展,具体可以用以下几种方式:

1.关键词推荐工具拓词

2.百度搜索下拉框拓词

3.百度搜索中的相关搜索拓词

4.百度指数的相关检索词拓词

5.在百度搜索结果中寻找新关键词

6.在产品相关门户网站内寻找新关键词

匹配方式

这一步应该根据需要、推广目的,灵活选择匹配方式,控制推广信息展现给哪些客户群。不同匹配方式,不仅改变了推广信息的命中方式,还会进一步影响客户的消费、点击率等。

如果希望迅速扩大企业的品牌知名度或者初期账户需要,可以考虑广泛匹配;对于预算有限、求质高于求量的客户,可以考虑短语和精确匹配。

tips:如果匹配方式比较广泛的话一定要提前添加一些否定关键词,可以过滤一些不必要展现,降低推广成本。

单元设置步骤

1.参照计划情况设置单元,单元的主题要明确,唯一。

这样做可以使账户的层次划分清晰,便于之后账户的管理,也便于更好的对账户效果进行评估。

2.同一单元一定要放入同一主题的关键词,并且保证单元内关键词词性唯一、词义统一。

词性和词义的统一方便对关键词的管理,也方便创意撰写,可以提高关键词与创意的相关性,方便质量度优化。

计划、单元、关键词的设置基本也就告一段落了,层级之间应该高度的相关,且有紧密的逻辑。所以分开来说会遗漏一些事情。下篇文章会讲些关键词、单元设置和计划之间应该注意的事项,将各个层级之间串联起来。

老课堂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 百度推广CPC、oCPC、eCPC出价有什么区别?

    百度推广CPC、oCPC、eCPC出价有什么区别?

    CPC出价其实大家都知道。需要SEM优化师对账户关键词精细管理出价,从而达到最优的状态,也是最初的出价模式。可以理解成是“手动挡”。

    时间:2022-01-18 14:17:43  SEM技巧

  • sem技巧:百度推广基木鱼营销页没有转化怎么办?

    sem技巧:百度推广基木鱼营销页没有转化怎么办?

    我们总是在说一件事情,无论是网站做着陆页还是基木鱼平台单页面做着陆页,都不是越好看越能转化,凡事都要一个目的。

    时间:2021-04-07 16:01:24  SEM技巧

  • 百度推广SEM优化效果如何提升?

    百度推广SEM优化效果如何提升?

    对于从事百度sem推广和优化的同学来说,日常的工作重点除了排名和出价之外,另一个就是如何有效提升ROI了。百度推广(SEM)如何优化?百度推广SEM优化有哪些技巧和方法呢?

    时间:2021-03-09 11:00:48  SEM技巧

  • sem技巧:教你如何投放百度推广关键词!

    sem技巧:教你如何投放百度推广关键词!

    SEM已成为互联网市场主流的营销模式,其中搜索推广也是目前B2C企业最受欢迎最广泛的营销手段。随着搜索引擎市场变化及需求,百度搜索等运营商逐渐完善投放系统,根据广告主的需求,针对各个重要环节角度出发,提供了衡量投放关

    时间:2021-02-22 09:25:40  SEM技巧

  • 百度竞价SEM:如何使推广账户越做越好?

    百度竞价SEM:如何使推广账户越做越好?

    做SEM推广时,大部分每天只是调一调关键词出价匹配方式,保证排名等等,而往往这些工作对账户的提升帮助不是特别大.要想优化好账户,其实只要做到以下几点,账户就会变得越来越好。

    时间:2021-02-17 14:45:37  SEM技巧

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