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SEM技巧

知识营销CPC产品展现位置/中间页及操作平台全新升级

时间:2022-09-07 16:16:44  来源:老课堂

一、产品背景:

知识营销是一款客户通过正面回答用户问题或者提供权威品牌知识的方式进行知识类内容营销的产品,在以搜索、知道等核心媒体上将商业推广效果与用户获取知识的浏览体验结合,同时帮助品牌传递知识内容树立官方权威形象。

二、产品升级点:

1、分发位置升级:通过与优质官方问答内容整合内容质量更优,展现位置从问答第三位升级为“问答首位+问答第三位”。

Demo:

2、内容效果升级:问答内容页全新页面与组件升级,问答页设计更原生,中间页转化区基础版组件无感升级(大卡高级版客户可根据需要选择,需提供新物料)。

①作者咨询区跳转客户主页;②悬浮窗提供跳转能力,图标可定制;③文字链与卡片二选一;④多种样式的转化区;⑤转化按钮。

注:④商机转化区升级多套模版可选,高级样式可根据需要选择需提供新物料。

3、 运营效率升级:中间页后台操作流程优化,简化中间页制作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具体操作见:《知识营销CPC新后台操作手册》

三、常见问题:

Q1:知识营销广告主在投问答内容及转化组件如何上首位获取更好展现和点击?

A1:知识营销在投客户问题物料与与官方优质问答内容主题相关性匹配,可实现无感知升级上首位,客户不需要做任何操作。

如果客户希望提升上首位机会可由接口反馈客户账户名或账户id,产品侧将根据客户核心业务优化生产优质问答内容库。

接口提升上首位机会客户名单至wenda-pm@baidu.com

Q2:新客户如何开通知识营销?

A2:新客户由一线接口发送开通申请邮件(账户名/账户id/公司url/一级行业)至wenda-pm@baidu.com,申请开通知识营销端口。

Q3:升级对客户影响及解决方案

A3:部分客户消耗速度提升:由于产品升级部分客户的知识营销广告展现到问答首位,点击率提升带来知识营销消耗加速,如接到客户反馈可解释此次升级意味着更好的位置曝光带来了更精准的用户点击。如果希望降消耗速度可以适当的下调客户的点击出价,优化点击成本。

Q4:客户如何提升上问答首位的机会,获取更多用户

A4:产品侧会拆分一级/二级行业下发首位优质内容的问题物料给各运营接口,客户或后端优化师可根据客户业务选择适配的问题,在广告投放平台(www2.baidu.com)批量上传问答内容,搭建中间页,即可较大概率上问答首位。

操作流程:1、确认客户已开通知识营销端口——〉2)从产品推荐问题list挑选适合问题(从一级行业-二级行业-问题)筛选过滤——〉3)挑选适合问题批量定制答案及品牌信息——〉4)批量上传问题(问题批量上传模版),搭建中间页(需要20分钟左右)——〉5)设置出价,开启投放。

推荐阅读:知识营销 cpc

老课堂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 百度推广CPC、oCPC、eCPC出价有什么区别?

    百度推广CPC、oCPC、eCPC出价有什么区别?

    CPC出价其实大家都知道。需要SEM优化师对账户关键词精细管理出价,从而达到最优的状态,也是最初的出价模式。可以理解成是“手动挡”。

    时间:2022-01-18 14:17:43  SEM技巧

  • 什么是OCPC建模?如何做好OCPC建模

    什么是OCPC建模?如何做好OCPC建模

    数据积累阶段第一阶段主要为累积数据,用于模型学习哪些流量对于账户价值更高,更容易产生转化行为。在这一阶段,系统根据我们设置的CPC点击出价参与排名,和之前的传统投放方式没有区别,仅累积数据。

    时间:2021-10-21 08:52:07  SEM技巧

  • 百度大搜ocpc如何投放?

    百度大搜ocpc如何投放?

    百度大搜的ocpc和信息流的ocpc功能其实差不多,都是属于百度系统智能调价,它的导向是以转化效果为导向,不需设置出价,仅设置转化出价即可,有一阶和二阶。这也是百度ai与广告的结合。

    时间:2020-12-03 07:42:29  SEM技巧

  • OCPC投放常见的问题又哪些?

    OCPC投放常见的问题又哪些?

    不断加词,否词,或者修改时段、预算等,这样会导致模型紊乱,引起波动,即使不做oCPC,常规的CPC投放也会对账户有影响,因此,二阶在新增关键词,否词等操作尽量放缓,切莫大批量改动。

    时间:2020-12-03 07:36:54  SEM技巧

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