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SEM技巧

百度sem功能:设备出价基准和设备出价系数下线

时间:2022-09-15 09:19:21  来源:老课堂

一、项目背景:

设备出价基准和设备出价系数设置,是早年搜索推广在人工出价CPC投放方式为主时,为客户提供的历史功能。此历史功能支持客户在搭建计划和单元时,指定设备出价基准和设备出价系数。客户通过两种设置相结合的方式,调整和表达流量投放倾向。但相比其他出价系数,设备出价基准和设备出价系数的设置,理解和分析难度较高。

客户在新建计划时可以直接设置”不限投放设备”,“仅投放计算机”或“仅投放移动”来表达设备倾向;且当前绝大多数客户已经灵活使用各种自动出价模式来提升转化效果,人工设置设备出价系数的优化动作已经不在成为主流操作,且效果已不再显著。即便是点击出价模式下,人工设置设备出价系数的形式也会过度依赖优化师丰富的优化经验以及投后的数据分析能力,否则会折损流量,影响到转化效果的提升,错失转化机遇。因此设备基准和设备出价系数的功能已变得冗余,徒增理解难度。

2022年6月搜索推广投放平台对计划自动出价进行整合升级:支持客户在新建计划时直接设置出价方式和推广设备(详情可点击:新建计划出价方式设置升级:支持设置“增强模式”“目标转化成本”或“放量模式”),

综上,为了最大化提升客户转化效果,减少理解误区,本次升级将简化推广设备设置步骤,并下线设备出价系数设置。主要体现在:

推广计划和推广单元上不再提供设备出价系数,仅提供“不限|仅计算机端|仅移动端”三种选项。历史创建的设备出价系数不等于0或1的计划,系统将按照下述下线节奏,在指定时间和条件下自动切为增强模式。

在搜索推广-定向-人群-设备属性中,对齐百度信息流平台的设备属性选项,补全“计算机”设备选项,满足在CPC出价场景下、人工设定设备出价系数的需求。请持续关注后续运营通知。

设备出价系数下线节奏概述如下:

9月14日-9月19日:

存量已设置过设备出价系数的计划仍然可以修改出价系数 ,您可以手动修改为0(代表仅投放计算机端,或仅投放移动端,请结合设备出价基准进行判断),或手动修改为1(代表通投,且不限推广设备);

9月20日:

新建和编辑入口下线,即:新建和编辑点击出价计划(含CPC点击出价和增强模式)时将不再支持设置或修改设备出价系数;

9月20日-10月15日:

。详细说明见下方。

注意:本次功能下线仅涉及设备出价系数,其他出价系数包括地域、人群的出价系数不受影响,依然可以正常设置并继续在CPC出价情况下发挥作用。

二、 具体下线说明:

1、9月14日-9月19日:存量已设置过设备出价系数的计划仍然可以修改出价系数(见下方示意) ,您可以手动修改为0(代表仅投放计算机端,或仅投放移动端,请结合设备出价基准进行判断),或手动修改为1(代表通投,且不限推广设备)

2、9月20日:搜索推广投放平台将下线设备出价设置的新建和编辑入口,涉及到的位置如下:

2.2 计划/计划设置/单元列表,下线设备出价系数设置(以计划列表为示意):

2.3批量编辑中,下线批量修改设备出价系数功能:

2.4计划搭建助手中,下线不限推广设备情况下的设备出价系数设置:

3、9月20日-10月15日:

请注意:

1.您可以在切换前,提前将账户内使用了设备出价系数的推广计划,通过开启计划层级的增强模式开关、或者将计划添加到一个已有的增强模式或目标转化成本出价策略的方式,提前主动切换成增强模式或者目标转化出价,提前观察转化效果。9月20日起设备出价系数分批下线时,仅对当时处于CPC点击出价模式下,使用了设备出价系数且系数不等于0或1的计划切换为增强模式,已经在增强模式或目标转化成本(oCPC)出价模式的计划不受影响。

2.如果您坚持希望维持点击出价(CPC)模式,近期可以手动将计划层级设备出价系数调整为0(即仅投放计算机或移动)或1(即通投不限推广设备);那么在9.20起设备出价系数下线时,这些不限推广设备或单独投放计算机/移动的计划,出价模式不会变化。

三、 常见问题:

Q1.推广计划进入增强模式有哪些优化要点需要关注?

A1:

请您及时关注增强模式计划的投放设置和数据情况,尤其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增强模式会根据搜索用户的转化预期动态竞价,在搜索用户需求趋势变化时,推广计划的日均消费情况有可能比人工设定点击出价(CPC出价)呈现更为明显的波动,但拉长时间来看,增强模式下的综合的转化量也会有更明显的增加,并且平均的实际转化成本相对平稳甚至更低。

因此请您关注增强模式的计划是否在一周内出现过预算撞线,适当调整预算保持预算充裕。您可以关注优化中心“提升计划预算获得更多流量”建议,该建议会自动分析每个推广计划在近期是否出现过撞线,并建议您适当提升计划预算,帮助在流量增长波动期间仍能保持充分投放,让增强模式计划充分发挥转化获客的增强能力。

同时,我们也建议在增强模式效果比较稳定时,关注包含“开启自动定向获取更多流量”在内的定向类建议,适当为增强模式下的推广计划扩充流量、搜索推广的自动定向能力,和转化自动出价(包括增强模式、目标转化成本)相配合,能够基于您的营销内容,为您充分探索潜在的获客空间。

Q2.如果我仍然想要在点击出价方式下,设置某个端口的出价系数,如何操作?

A2:

后续我们将升级人群定向能力,在人群定向-默认投放方式中,支持针对某个设备端口设置溢价系数,请您关注后续通知。

Q3.后续单元层级的设备溢价系数 是否还生效?

A3:

本次设备出价系数下线,将同步下线计划和单元层级的设备出价系数和推广设备选择。9月20日开始,将以计划层级的设备出价系数为基准(即:如果您届时单元层级设置了设备出价系数,系统也将统一以该单元所属的计划设置的设备出价系数为准),针对处于CPC点击出价模式下,使用了设备出价系数且系数不等于0或1的计划切换为增强模式。您可在9月20日前手动将计划层级设备出价系数调整为0(即仅投放计算机或移动)或1(即通投,不限推广设备)。

老课堂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