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获客为何要选择搜索引擎营销?

时间:2020-08-22 08:16:38  来源:老课堂

讲了关于营销的一些看法和理解,以及4p和线上互联网营销的种类,那么现在就讲讲SEM,即搜索引擎营销。广告主们为什么要去选择搜索引擎营销呢?

想要知道为什么要在众多营销渠道中选择搜索引擎去做营销动作,就一定要全面的了解搜索引擎和它的市场环境。

何为搜索引擎营销?

搜索引擎营销是利用人们对搜索引擎的依赖和使用习惯在人们搜索信息的时候尽可能将企业的营销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

通俗的讲,举个简单的例子,大家一定熟悉这样几句话:百度一下,你就知道;外事问谷歌,内事问百度,房事问天涯。我们也经常听到身边发生这样的事情:“哎,那个谁啊,这个东西怎么怎么样,怎么解决啊?”“我也不会啊,你上百度搜下。”这就是所谓人们对搜索引擎的依赖。

而百度就是搜索引擎的一种,其他包括google、360、神马、搜狗、有道、bing等都是搜索引擎,而在搜索引擎上的广告则为企业主为了将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的一种营销手段。而且搜索引擎营销属于被动营销,获取的客户更精确,流量质量更高,转化效果相对更佳。

搜索引擎的工作原理?

搜索引擎的工作原理呢是先蜘蛛爬行,抓取信息,建立数据库,当网民输入搜索请求时在数据库中进行计算,排列顺序,将结果显示在网民面前的。而付费推广具有可以及时更新想给目标群众看到的物料以及优越的展示位置等诸多优点。

文末总结

在搜索引擎方面无疑是百度市场份额最大,机制完善,大部分企业主的第一选择,所以我们将以百度为例做重点分享。

老课堂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 sem技巧:百度搜索引擎营销——营销漏斗

    sem技巧:百度搜索引擎营销——营销漏斗

    营销漏斗:漏斗模型简单易懂,方便理解,是SEM优化的重要依据。在实际的应用中,我们可以根据这个对运营推广账户有一个很好的调整以及优化的工作思路,提高SEM技术能力。

    时间:2020-08-21 19:35:18  SEM技巧

  • sem技巧:搜索引擎营销——关键词

    sem技巧:搜索引擎营销——关键词

    关键词:用户的搜索词如果被添加到推广账户中,被称为“关键词”。好的关键词能够帮助企业快速定位意向客户。搜索只是工具,正确的选择关键词才是核心SEM技术。

    时间:2020-08-20 18:21:52  关键词

  • sem技巧:搜索引擎营销——创意知识

    sem技巧:搜索引擎营销——创意知识

    创意的好坏决定能否吸引潜在客户到企业网站中,对于获取流量和转化而言,创意功不可没。优质创意能呈现企业的推广信息,迅速满足网民对信息的需求,最终达到引流、转化的目的。

    时间:2020-08-17 19:25:08  推广创意

  • sem技巧:搜索引擎营销——创意技巧

    sem技巧:搜索引擎营销——创意技巧

    创意直接影响的是点击率,而点击率又影响到质量度,质量度又影响点击价格。所以优化创意,就是提升点击率,提升质量度,降低平均点击价格,从而降低推广成本。

    时间:2020-08-16 08:14:43  推广创意

  • sem技巧:搜索引擎营销——关键词质量度

    sem技巧:搜索引擎营销——关键词质量度

    质量度为搜索推广中衡量推广结果质量的综合性指标。分为移动质量度和计算机质量度,用“五星+数字分值”的表示形式。

    时间:2020-08-13 08:23:53  关键词

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