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使用微博营销不能忽视其副作用

时间:2020-08-10 07:33:48  来源:老课堂

微博营销

一、找不到目标粉丝的企业微博营销只是赚取了热闹

很多企业微博都知道,粉丝的重要性,的确,如果企业微博没有超多的粉丝用户的支持,那是很难获得成功的,所以很多企业微博会采用发布一些很多娱乐的内容,或者通过购买粉丝的方法来不断的充实自己的粉丝群体,看起来这种方式能够快速建立粉丝群,可是实际上却因为和自己的营销内容相差太多,一旦你要发布自己想要营销的内容,那这些粉丝很可能就会离你而去,根本不能够让这些粉丝帮你转载,更不能够让这些粉丝称为你忠诚的用户!最多给别人的感觉就是企业微博粉丝很热闹,但都不是自己的目标用户,就算是后期进行筛选,但是前期的较为针对性的粉丝建设完全没有做!这样就很难建立更多的忠实粉丝群。

二、利用企业微博进行互动,活动等最后都搞得不欢而散

这对于企业微博的营销来说,杀伤力比较大,一般当企业微博准备进行互动或者推出活动特别是有奖活动时,此时的微博上应该有了一点忠诚的粉丝群体了!所以想要通过这些活动,来增加对老粉丝的凝聚力,同时吸引新粉丝的加入,可是很多企业微博在搞活动时,往往没有很好的策划,最后让这些活动在实际的运营中变了味,甚至变成了一种忽悠,最后却变成了粉丝大逃亡,所以这对于企业微博来说,搞活动,互动营销需要进行一个很好的策划,才能够避免这样的副作用的产生。

三、企业微博变成垃圾内容产生,坏口碑印象企业形象

这是企业微博最为严重的副作用,可以说,虽然很多企业也知道这种副作用的巨大危害,但是却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不知不觉的进入了这种循环之中,可能才开始的时候,很多企业微博都会极尽权利就寻找粉丝,去建立企业微博的权威性和服务特性,但是随着时间的延长,特别是在短时间里面企业微博没有发挥出相应的营销作用时,慢慢的热情就开始懈怠了。

虽然现在微博营销比较热门,但是还是提醒企业,既然做微博营销,就一定做好,朝着积极向上,正能量的方向去做,不要手网络上一些不良不良因素的影响为改变初衷。由于互联网是一个即开放有自由的平台,资源共享的同时,企业做营销时需要有判断,避免在营销中出现对企业不利的影响。

老课堂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 企业微博营销容易被忽视的弊端

    企业微博营销容易被忽视的弊端

    相关的数据统计,国内的新浪微博现在的用户几乎已经达到上亿的用户量,企业微博营销越来越热门,然而企业微博营销存在着容易被忽视的弊端

    时间:2020-08-08 07:46:32  微博营销

  • 企业微博营销的意义和作用是什么

    企业微博营销的意义和作用是什么

    微博营销已经是当下比较热门的话题,尤其是企业的微博营销,企业通过在微博上宣传自己的产品而转化为服务对象,微博营销做得好,为企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益,那么微博营销有何意义和作用呢?

    时间:2020-08-08 07:45:35  微博营销

  • 微博营销需要注意哪几方面的事项

    微博营销需要注意哪几方面的事项

    对于企业微博来说,定时的进行更新内容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过犹不及,在更新内容的过程中要注意频率和数量的把控,如果无限制的刷屏是很容易造成用户的反感的。

    时间:2020-08-08 07:39:45  微博营销

  • 微博营销时发怎样的内容才更具有吸引力

    微博营销时发怎样的内容才更具有吸引力

    现在只要有手机的人,不管是上班还是在家里休息,只要你手里有手机,不是在刷微博就是在看微信,因此微博已经具有很大的群众基础,尤其是企业微博,做得好不仅可以宣传公司形象,更多的宣传了自己的产品以及服务,达成了交易,但在微博

    时间:2020-08-04 07:49:23  微博营销

  • 怎样有效操作微博营销

    怎样有效操作微博营销

    微博已经成为众多企业和商家开展线上产品推广和销售的主要阵地,一些高瞻远瞩的企业也在适应微博营销的潮流中占得先机,成为了行业中的佼佼者。那么对于一些中小企业来说,怎样抓住机遇通过微博来进行产品推广,实现营销目的

    时间:2020-08-04 07:48:16  微博营销

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