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营销包含哪些部分

时间:2020-07-22 22:25:36  来源:老课堂

微博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时事新闻,了解社会百象,表达利益诉求,开展互动交流的重要途径之一,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微博客户端的不断完善,人们使用微博也越来越方便。因此微博营销成为很多企业进行产品营销的重要阵地。那么究竟微博营销包含哪些部分呢?

微博营销

倾听、参与、整合、测量,微博营销四部曲

如何让微博给企业带来更多价值?大致分为四步方法:倾听、参与、整合、测量。在这“四部曲”中,最重要的便是“倾听”。

企业官方微博运作,首先要做的便是聆听消费者的声音。“不管微博用户对你品牌的评论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你都能从中洞察出消费者的心理,这是品牌参与微博互动的先决条件。”戚小磊说,在整个“倾听”的过程中,企业不仅能够得知自己品牌的微博热度、消费者体验感觉、新产品反馈,还能从中挖掘到新的客户需求与市场机会。

在这之后,企业的运营团队还可以参与到微博的互动中去,搜寻有关品牌的话题并做后续跟进,整合传统和新兴的平台,根据企业自身标准对微博客户群进行一个衡量。

微博的界面是类似的,但微博的内容可以是有个性的。与其说消费者是在看企业宣传,不如说是在和自己心目中的品牌形象互动,因此企业官微所发表的言论需要贴近品牌定位,给品牌风格加分,这样才能更加受到消费者的支持与关注。

微信的每一个粉丝都是有意义的

对于消费者来说,微博是一个需要登录后才能查看的平台,因此在微博上可以关注许许多多的企业官微而不受骚扰影响,“因为他不一定每条都能看见。”与之不同的是,微信提供的是即时服务,一旦关注了某家企业的微信公众账号,它所推送的信息就会第一时间在消费者的手机上出现。

由于微信载体的特殊性,其使用人群多半为白领人士,而他们又是最具消费能力的群体。如何精确地捕捉到用户的需求,激活多次营销,让用户主动去获取信息,这些都成了微信平台上企业商家的重头戏。

与微博公众账号加V后的光环不同,微信公众账号显得更加平等化交互化。“企业可以用实实在在的微信内容体现其品牌的价值,更亲密地维护客户关系,沉淀出价值客户。”朱晓鸣说。由于微信应用在手机上,它还有着许多特殊用途,譬如刷二维码获取商家的优惠,在线上获取信息继而快速购买等等。

最后,由于微博的用户群体十分广泛,因此企业可以抓住微博营销的契机,运用专业的微博营销人员,抓住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关注微博内容的严谨性和质量,做到精细化与个性化,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推荐阅读:微博营销

老课堂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 企业使用微博营销不能忽视其副作用

    企业使用微博营销不能忽视其副作用

    虽然现在微博营销比较热门,但是还是提醒企业,既然做微博营销,就一定做好,朝着积极向上,正能量的方向去做,不要手网络上一些不良不良因素的影响为改变初衷。由于互联网是一个即开放有自由的平台,资源共享的同时,企业做营销时需

    时间:2020-08-10 07:33:48  微博营销

  • 企业微博营销容易被忽视的弊端

    企业微博营销容易被忽视的弊端

    相关的数据统计,国内的新浪微博现在的用户几乎已经达到上亿的用户量,企业微博营销越来越热门,然而企业微博营销存在着容易被忽视的弊端

    时间:2020-08-08 07:46:32  微博营销

  • 企业微博营销的意义和作用是什么

    企业微博营销的意义和作用是什么

    微博营销已经是当下比较热门的话题,尤其是企业的微博营销,企业通过在微博上宣传自己的产品而转化为服务对象,微博营销做得好,为企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益,那么微博营销有何意义和作用呢?

    时间:2020-08-08 07:45:35  微博营销

  • 微博营销需要注意哪几方面的事项

    微博营销需要注意哪几方面的事项

    对于企业微博来说,定时的进行更新内容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过犹不及,在更新内容的过程中要注意频率和数量的把控,如果无限制的刷屏是很容易造成用户的反感的。

    时间:2020-08-08 07:39:45  微博营销

  • 微博营销时发怎样的内容才更具有吸引力

    微博营销时发怎样的内容才更具有吸引力

    现在只要有手机的人,不管是上班还是在家里休息,只要你手里有手机,不是在刷微博就是在看微信,因此微博已经具有很大的群众基础,尤其是企业微博,做得好不仅可以宣传公司形象,更多的宣传了自己的产品以及服务,达成了交易,但在微博

    时间:2020-08-04 07:49:23  微博营销

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