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微信公众号选服务号还是订阅号好?

时间:2020-07-20 22:37:20  来源:老课堂

很多企业刚开始接触到微信公众账号,因此并不了解服务号和订阅号之间区别,以至于在注册微信公众账号时不知道选择服务号还是订阅号,下面就服务号和订阅号的区别做了详细的解说。

微信订阅号与服务号

服务号: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号,顾名思义,主要是给客户提供服务的。一般银行和企业做客户服务用的比较多。支持自定义菜单,微信认证后支持高级接口,高级接口能够获取和分析用户信息等。一个月只能群发一条信息。群发信息的时候,用户手机会像收到短信一样接收到信息,显示在用户的聊天列表。

订阅号:微信公众平台订阅号。主要是提供信息和资讯。一般媒体用的比较多。 微信公众平台订阅号每天都可以群发一条群发信息。群发的信息直接出现在订阅号文件夹中。订阅号群发信息时候,手机微信用户将不会收到像短信那样的消息提醒。在手机微信用户的通讯录中,订阅号将被放入订阅号文件夹中。

根据以上特点可以看出主要区别:

一、服务号可以申请自定义菜单,而订阅号需要认证才支持自定义菜单。

二、服务号每月只能群发一条信息,订阅号可以每天群发一条消息。

三、服务号群发的消息有消息提醒,订阅号群发的消息没有,并直接放入订阅号文件夹当中(被折叠)。

因此也有很多企业可能会考虑直接用订阅号,订阅号可以通过付费认证达到自定义菜单效果,关键是每天可以推送信息,非常便于做宣传。服务号旨在为用户提供服务,订阅号旨在给用户推送信息和资讯,从名字就可以很清楚差别。后续微信的不断升级也势必造成两者的深入分化。

推荐阅读:

老课堂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 微信公众号的传播力如何提高

    微信公众号的传播力如何提高

    随着微信用户的不断扩展,微信公众号也应运而生。很多企业开始运用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产品的推广。面对信息分类繁多的微信公众号,如何提高微信公众号内容的传播力呢?让我们和网总管来一起了解下。

    时间:2020-08-07 07:44:10  微信营销

  • 微信公众号怎么使用[投票管理]功能插件?

    微信公众号怎么使用[投票管理]功能插件?

    微信公众号怎么使用"投票管理"功能插件? 在官网登陆微信公众账号,登陆成功后,查看左侧的功能按钮,查看"功能"这一项下的内容. 点击做的功能按钮下的"投票管理",跳转到如图界面. 点击上图的"新建投票",跳转到如图所

    时间:2020-08-04 07:22:26  玩转手机

  • 如何复制别人的微信公众号内容?

    如何复制别人的微信公众号内容?

    如何复制别人的微信公众号内容? 首先要做的是,找到要复制的微信图文消息的链接. 打开微信,找到要复制的消息,点击右上角的[...],选择[复制链接] 然后打开手机QQ,找到[我的电脑]联系人,然后将链接地址粘贴进去,点击发

    时间:2020-08-04 07:22:24  玩转手机

  • 微信公众号怎么上传音乐

    微信公众号怎么上传音乐

    微信公众号怎么上传音乐 方法一: 登录微信公众平台后台'素材管理'新建图文消息'正文 选择音乐图标'输入歌手或歌曲名称,点击搜索,选择歌曲,点击确定: 添加成功后的效果图.

    时间:2020-07-29 19:11:38  玩转手机

  • 企业开通微信公众号必然性

    企业开通微信公众号必然性

    微信营销已经成为企业影响的趋势,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重视微信公众平台的开通,可以为公司带来很多隐形的宣传以及效益,下面简单说一下企业开通微信公众号的必然性:

    时间:2020-07-24 20:11:34  微信营销

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