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做好微博营销对企业的重要性

时间:2020-07-20 22:39:15  来源:老课堂

互联网信息的迅速发展,现在微博和微信已经成为企业营销必不可少的两件法宝,尤其是微博营销,微博营销是一种简单直观的营销方式,通过最直接的发布产品,引起粉丝关注,来传播自己的产品,公司进行品牌和形象的传播,所以做好微博营销对企业相当重要。

企业微博重要性

一、庞大的潜在客户数量。任何一个具有潜在客户源的平台,都是营销平台。从微博用户总量上看,2011年底,微博用户总数量已经超过2.8亿,并且仍然在以季度环比20+%的速度增长,随着群聚效应逐渐转化为个人的必须信息交互渠道,可以预计在不远的未来,中国网民全民微博的壮观。

二、精准定位潜在客户,并与之建立最真诚可信的紧密联系。绝大部分微博都包含着显著的个人信息,这里指的个人,是指每一个账户,不管是从微博ID、标签、签名、微博内容,以及关注、被关注、评论等信息当中,都可以找到其显著的个人特征,这些在现阶段就可以通过相应的统计分析手段做一些企业关注信息的相关性分析,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以及更为专业的细化分析参数的设定,企业可以十分精确地找到自己的潜在客户,并根据潜在客户特点开展相应的开发维护工作。

三、获取最新的竞争信息和客户需求。微博作为社会化交互平台,其天生具有自媒体性质,每个人都是信息的发出者和接收体。当潜在客户作为信息接受体的时候,是在被动地获取企业传达的信息,再根据这些信息做出相应的判断来确定自己和该企业信息的关系定位。当潜在客户作为信息发出者的时候,就不是根据外来的信息进行判断与定位了,而是将自己的价值诉求发送出来、表现出来,对于企业来说,这就是市场的真正需求点。

四、通过有效交流帮助企业改善成为有机法人,赢得客户信任。在我们的社会体系中,基于社会化层面,人,有2种,一种是自然人,也就是我们每一个血肉之躯;另一种叫做法人,是基于社会规则而存在的多元素组合性个体。在过去,法人与自然人有着本质的区别,在大家心中,法人始终是一个物的形态,而有血有肉有精神的自然人才能称作人。但我们似乎忽略了,当我们与某个法人交流的时候,实际上也是在和自然人打交道,法人也是自然人的演化形式。随着信息交互时代的到来,或许可以让我们更容易地意识到我们自然人和法人之间,其实也是可以像平常一样交流的。

很多企业会认为麻烦,还会带来极大的人力、物力成本,根本就是得不偿失。那为什么一定要这样做?不为什么,仅仅因为在社会化网络时代,用最简单、最省力得到的营销,才是客户重视的。

推荐阅读:

老课堂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 企业使用微博营销不能忽视其副作用

    企业使用微博营销不能忽视其副作用

    虽然现在微博营销比较热门,但是还是提醒企业,既然做微博营销,就一定做好,朝着积极向上,正能量的方向去做,不要手网络上一些不良不良因素的影响为改变初衷。由于互联网是一个即开放有自由的平台,资源共享的同时,企业做营销时需

    时间:2020-08-10 07:33:48  微博营销

  • 企业微博营销容易被忽视的弊端

    企业微博营销容易被忽视的弊端

    相关的数据统计,国内的新浪微博现在的用户几乎已经达到上亿的用户量,企业微博营销越来越热门,然而企业微博营销存在着容易被忽视的弊端

    时间:2020-08-08 07:46:32  微博营销

  • 企业微博营销的意义和作用是什么

    企业微博营销的意义和作用是什么

    微博营销已经是当下比较热门的话题,尤其是企业的微博营销,企业通过在微博上宣传自己的产品而转化为服务对象,微博营销做得好,为企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益,那么微博营销有何意义和作用呢?

    时间:2020-08-08 07:45:35  微博营销

  • 微博营销需要注意哪几方面的事项

    微博营销需要注意哪几方面的事项

    对于企业微博来说,定时的进行更新内容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过犹不及,在更新内容的过程中要注意频率和数量的把控,如果无限制的刷屏是很容易造成用户的反感的。

    时间:2020-08-08 07:39:45  微博营销

  • 微博营销时发怎样的内容才更具有吸引力

    微博营销时发怎样的内容才更具有吸引力

    现在只要有手机的人,不管是上班还是在家里休息,只要你手里有手机,不是在刷微博就是在看微信,因此微博已经具有很大的群众基础,尤其是企业微博,做得好不仅可以宣传公司形象,更多的宣传了自己的产品以及服务,达成了交易,但在微博

    时间:2020-08-04 07:49:23  微博营销

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