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推广创意

做sem推广时创意标题怎么写比较好

时间:2020-07-31 07:35:07  来源:老课堂

SEM创意的标题到底要怎么写?这其实是一个文章可能关于这个问题,很多的SEMer总是想在推广信息中,加入自己产品的卖点,或者打价格战、优惠活动折扣等等,在有限的SEM创意字符内堆积凸显,但是这真的有效吗?对于网民来说,在搜索SEM广告看到前台展示的创意时在想些什么?哪些关键因素驱动他点击及选择?哪些内容可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

写标题的关键点在于匹配搜索需求,只要切合搜素需求的标题,网民才会去点击。

1、当标题控制在20字左右,是兼顾网民阅读体验与推广效果的最佳长度

标题太长时易读性会下降,网民会不耐烦也很难一下子捕捉到核心思想,重点不突出;标题太短,能够传达给网民的信息量又有限,信息模糊促使网民点击行动的能力又有所下降,因此标题的长度,尽量控制在撰写在20字左右时,既能写清产品卖点也能兼顾网民体验。

2、标题内容应添加“特色描述”,增加网民记忆点

标题除了写“企业名称”外,还应加入其他重点信息的描述(如slogan、差异化特色等)。

如果只写“企业名称”,网民接受到的有效信息少,特别又在企业品牌知名度还不够高的情况下,其搜索推广结果自然点击率低,推广效果差。如,“买淘宝商品用xx日记,少花钱,多生钱”这样的标题,就要比仅写“买淘宝商品用xx日记”好。

3、长标题合理断句,快速抓住网民注意力

研究表明,长文本不利于网民阅读与理解,易读性差,而SEM广告特点就在于利用网民几秒钟的扫视,突出优势信息,快速抓住网民的注意力,达到促使点击的效果。因此,大于19字的标题,断句3—4次,点击率高,效果好(如使用逗号、空格、破折号,等等符号断句)。

4、销售产品类标题含有“折扣、品质”类信息时,更能吸引注意力

研究发现,搜索电商类等销售产品的行业信息时,网民很关注商品的品质、信誉、价格、评论等信息,因此SEM创意标题,应满足网民的搜索此类信息时的特点,标题中含有“折扣”、“价格”、“品质”类词汇类型,帮助提升推广效果。

5、避免夸张虚假,给网民安全感

标题不要写的过于夸张,空洞,夸张,不具体,导致点击率越低,转化效果也会受影响。承诺的就需要兑现,同时很多夸大虚假的词如:最,第一等也是触发广告法的禁词。

6、标题通俗易懂,切忌自嗨

标题要写的易懂易读,创意标题不要含有“看不懂的”、“过于诗情画意的”、“不通顺/生僻”的信息。搜索的本意是要解决需求,意诗情画意,并不是网民想要的东西,不要用自己的视角看用户,产生自嗨行为。

好的标题是一个创意的灵魂,描述都是为了扩充标题而存在的。但是大部分情况,网民停留在创意的时间只有几秒钟,所以SEM创意是否足够吸引人就变得更加重要,遵守以上六点,撰写的创意标题一定会有一个好的效果。

老课堂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 百度搜索推广创意概念及字符长度限制?

    百度搜索推广创意概念及字符长度限制?

    创意是百度搜索推广的基本概念之一,是指网民搜索触发商户的推广结果时,展现在网民面前的推广信息。一条完整的创意影包括一行标题、两行描述,以及访问URL和显示URL。

    时间:2021-08-06 09:28:29  推广创意

  • 企业做sem推广如何提升点击率?

    企业做sem推广如何提升点击率?

    获客量一直都是营销推广朋友最重要的考核标准之一,相信许多朋友都遇到过老板要求获客量翻一番,成本不变乃至降一半的状况,展现上不去,转化率上不去,点击量也没办法上去,到底该如何办呢?

    时间:2021-04-06 09:00:52  SEM技巧

  • sem技巧:企业做到这2点 SEM推广效果可能就会好一些!

    sem技巧:企业做到这2点 SEM推广效果可能就会好一些!

    对于企业来说,百度搜索引擎推广(SEM推广)是重要的,但是,SEM推广要怎样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呢,如果你想取得一个更好的网络营销推广效果,那就必须要做到2点,一点是成本控制,一点是有效流量的把握。

    时间:2021-04-02 07:45:26  SEM技巧

  • sem创意:百度SEM推广创意要怎么写才吸引人?

    sem创意:百度SEM推广创意要怎么写才吸引人?

    "百度SEM推广创意要怎么写才吸引人?中小企业在做SEM推广的时候,会面临创意的不断优化,只有创意好,客户才有点击的欲望。一个好的创意一定是让人看了后眼前一亮,那么SEM的创意到底要怎么写才吸引人呢?

    时间:2021-04-01 17:59:39  推广创意

  • sem技巧:企业SEM推广要如何控制成本?

    sem技巧:企业SEM推广要如何控制成本?

    企业在做SEM推广的的时候,每天都在花钱,有时钱花了,但是效果并不好,SEM的转化成本偏高,这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那么如何节约成本,提高ROI呢?

    时间:2021-03-31 07:16:08  SEM技巧

老课堂